close

  要找到阿桑,其實不是很難。

  這麼說好了,在一群人之中,特別奇怪的那一個,會很受人注目。

  而鬼也是一樣。

  不承認自己是鬼的鬼,在鬼界中應該還算是滿稀有的。

  所以當旗袍少女在探聽鐘司唯下落的時候,意外的聽到了這類的八卦。

  內容大約是一個年紀很大的鬼,不但不相信自己是鬼,在路上抓著人就想跟人講話(不過當然是抓不到啦)

  而且有些好心的鬼想和她搭話(通常是缺眼睛或缺胳臂的),她都嘛尖叫一聲就嚇得跑走了。

  久而久之,也沒有鬼想理她了,還把她當作笑話一則來討論。

  「我第一次看到鬼是有神經病的!」

  跟曼曼說這個消息的鬼是這樣說的,旗袍少女忠實轉告。

  我啞口無言,難怪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,原來早就有阿桑的消息。

  我們循線追過去,阿桑一個人失魂落魄的坐在公園裡。

  雖然她附身在我身上時,我只覺得她是個變態的老女人。但她現在一個鬼呆坐在那裡,就和普通的鄰居阿姨一樣。我心生不忍,過去拍拍她的肩膀,「……你還好嗎?」

  阿桑呆呆的看著我,似乎是認出我了。但她沒有尖叫,只輕聲的問,「我是不是死了?」

  我點點頭,非常不忍心。曾經比鬼還恐怖的阿桑,此時的表情卻像迷路的小孩。

  「呵呵呵呵呵呵……」

  阿桑低頭笑著,先是低笑,再接下來卻是放聲大笑。

  聽著她越笑越恐怖,我和旗袍少女不禁害怕得往後退。完蛋了,該不會真像那個鬼說的一樣,變成神經病了吧?

  阿桑突然眼放兇光,激動的抓住我的手,厲聲詢問,「告訴我,鐘司唯在哪裡?」

  媽啊!這傢伙怎麼翻臉筆翻書還快!

  「我、我不知道啊……」是說我還想問你勒!

  旗袍少女連忙來幫我解圍,一把扯掉阿桑的手,並且用力的瞪著她,「你要找鐘司唯要幹嘛?」

  「他說過要幫我超渡不是嗎?」她眼光泛狠,大聲的說,「既然說過就要做到!既然我都已經死了,那我就要上天堂去!」

  我張大嘴巴,傻楞的看著阿桑。其實我對她是佩服居多的,歐巴桑真不虧是地球最強的生物,雖然知道自己死了很傷心,但也不過一瞬間就接受了這種情況,下一秒鍾就立刻討價還價的想要去天堂。

  這種生命力真是……

  不過既然她想要找到鍾司唯,也就是說我們應該算是同一陣線的。

  我老實的對阿桑說,「鐘司唯他不見了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!」阿桑撲上來搖晃我,滿眼血絲,「他去哪裡了!」

  旗袍少女在一旁冷冷的說,「還不是你那個好教主,派人把他抓起來了。」

  「是教主……」阿桑突然欣喜的說,眼中似乎有光芒,「對、我去找上師,再拜託他給我一個身體,這樣我就可以活回來了!」

  我看了她一眼,這阿桑還是死性不改,「你不要想了!死了就死了,附身在人身上和活著是不一樣的!」

  「就是,」旗袍少女對她大聲叫囂,「而且你被那個死教主騙才會死掉,現在居然還想求他,不要笑死人了。」

  阿桑咬著牙說,「總比真的死了好!」

  也是,對阿桑這種生物來說,面子的確不算什麼。

  我決定半恐嚇似的,對她循循善誘,「先別說林篤月是不是真的會給你一個新的身體好了。你如果有求於他,就必須永遠聽他的話。不然哪天他一個不爽,就……切了你的耳朵之類的,讓你不能附身。到時候你怎麼辦?」

  阿桑臉色大變,摸著自己的耳朵。她八成忘不了自己因為切耳朵被趕出附身的身體的事情。

  旗袍少女也來幫腔。她一向機靈,說的內容也比我有說服力多了,「而且你想要附身……多容易啊!鐘司唯就會啊!」其實是大家都會,只是鐘司唯是原料提供者,「等到時後把鐘司唯救出來,看你是想要附身,還是想要被超渡,要選哪個都可以。幹嘛要巴著那個把你當衛生紙,用完就丟的教主呢?」

  其實鐘司唯八成不會讓阿桑有附身的機會,直接幫她超渡了事,不過這點我和何曼曼都不會告訴她。萬一阿桑又跑去投靠林篤月就慘了。

  我也在一旁附和,「就是啊,如果鐘司唯幫你附身的話,你愛去哪就去哪,愛幹嘛就幹嘛……也不用再聽林篤月的話了。」

  阿桑眼光閃了閃,似乎很心動,「可是……要怎麼救他呢?」

  成了!

  我和旗袍少女互看一眼,異口同聲的說,「你只要告訴我們,鐘司唯最有可能被關在哪裡就可以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