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面對盧明賜這個陌生人突如其來的打招呼,鐘司唯只是微微一愣。但阿桑反應很大,戒備似的勾住鐘司唯的手臂,高聲質問,「你是誰?」

  盧明賜沒有生氣,反對著阿桑說,「你不是陳瑄伊嗎?你還記得我嗎?」

  我恍然大悟,原來他剛剛問我本名叫什麼,是打算用在這裡啊。

  阿桑氣勢縮下去了,畢竟是盜用人家身體,現在正主的朋友找上門來了,她也不好意思太囂張。

  她心虛的不敢看盧明賜,眼神亂飄,很明顯的一臉有鬼樣,「我、我不認識你……你認錯人了。」

  「怎麼會認錯呢?你的臉明明就是陳瑄伊啊,」盧明賜的桃花眼笑的彎彎的,瞥了一眼鐘司唯,「而且男朋友也是同一個啊。」

鐘司唯這時無法保持沉默了,他沉下臉說,「她不是陳瑄伊,你認錯人了。但我的確是陳瑄伊之前的男朋友。」他眼睛一暗,聲音略微沙啞,「陳瑄伊已經……死了。」

  盧明賜沉默半晌,才開口。口氣說不出的諷刺,「是嗎?那抱歉打擾你和新歡happy了,我先走了。」

  「你等一下!你是什麼意思?」或許是盧明賜太過於理所當然的態度讓鐘司唯明白了什麼,鐘司唯反問,「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陳瑄伊死了?」

  盧明賜一臉嘲諷,「是又怎樣?我還知道你在人家死後馬上就交了新女友。」

  「你……」鐘司唯瞪了盧明賜一眼,「你不懂的。」

  「我是不懂。」盧明賜朗聲說,「我不懂為什麼她要和你在一起,如果和她在一起的是我,那她或許就不會死了。」

  也不知道是哪句話刺到他,鐘司唯突然激動起來,「你和陳瑄伊是什麼關係?」

  盧明賜冷哼一聲,「人不都死了,關你什麼事情?」他嘲弄似的補上一句,「管好你現在的女朋友就好了。」

  盧明賜說完,也不管愣在原地的鐘思唯。隨即拂袖離去,路過我的時候,對我使個眼色。我會意,連忙小心翼翼的和旗袍少女一起跟過去。

  一路到了停車場,等到附近都沒有人了,我才終於憋不住問他,「你不是說要帶他過來嗎?我怎麼看都像是在激怒他。」

  盧明賜一派輕鬆的說,「是在激怒他啊,不過他也會過來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旗袍少女瞥了我一眼,是把人當白癡的那種眼神,「還問為什麼,不就吃醋唄。」

  「吃醋?」我驚叫了,「怎麼可能,他不是有新女友了嗎?」

  盧明賜也看了我一眼,「你還不懂嗎?他絕對是對你餘情未了,才找一個和你一樣臉的女朋友。」他趁機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,「就像我愛著曼曼,所以才對你另眼相看啊……」

  我把盧明賜的頭推開,「但是,萬一鐘司唯帶著他現在的女友過來了怎麼辦?」

  旗袍少女鄙夷的看著我,盧明賜則是摸摸我的頭,「好傻的小腦袋瓜,裡面裝的果然不是曼曼。」

  我甩開他的手,「你幹嘛啦。」

  旗袍少女直接戳我的腦袋,但戳不到,「笨耶你,有人會想在現任女友面前討論前女友的事情嗎?」

  「喔,原來是這樣……」我恍然大悟,順便告訴想要開口的盧明賜,「你不用說了,你的曼曼已經跟我解釋過了。」

  「我要說的不是那個──」盧明賜指著遠方的身影,「你前男友已經來了。」

  月光下,鐘司唯一個人冷著臉走過來。

  我嚇了一跳,連忙躲到車子後面。旗袍少女還傻愣愣的飄在半空中,我急忙提醒她,「喂!你也躲起來啊!別忘了鐘司唯是個陰陽眼。」

  旗袍少女後知後覺的驚呼一聲,也跟著躲在我的背後。 

  鐘司唯已經走到盧明賜的旁邊了,一臉冷淡,「你把我引過來幹嘛?」

  「我把你引過來?」盧明賜像是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般笑了,「是你自己要過來的吧?」

  鐘司唯也不反駁,只是淡淡的說,「車子後面的出來吧。」

  我訕訕的走出來,旗袍少女則躲在我的背後,害怕的不肯露臉。

  但鐘司唯還是看到她了,冷冷的對我撇唇,「和鬼在一起,不是什麼好東西。」

  我一時氣急攻心,指著他的胸口,「什麼叫不是個好東西!我告訴你!你的女朋友才不是什麼好東西呢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