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起床了,喂──起床了──」

  我被一陣吵雜的聲音叫醒。真奇怪啊,我當鬼以來還沒睡著過。但眼睛睜開來,卻看到恬恬的臉。

  呃──這是怎麼回事?

  我彈到旁邊去,宋文恬看不到我,仍然鍥而不捨的拍打著我身邊的宋文心,「喂!起床了!上課要遲到了。」

  我恍然大悟,原來我回到現代了啊。

  我晃了晃腦袋,記憶開始回流。想起了和宋文心一起回到過去,還見到高中時代的鐘司唯,以及林篤月的事情。

  要不是在那時宋文心急時到我身邊,並且施展能力把我拖回現代,我想我已經成為黑衣人的盤中飧了。

  不過算我們運氣好,宋文心的能力不穩定,居然還能回到現代。而不是眼睛一張開就看到古代人之類的,那可就真的麻煩了。

 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,我身邊的救命恩人這才幽幽的甦醒,「這是哪裡,鬼姐姐呢?」

  宋文恬立馬巴她的頭,毫不留情的,「你是說你姐是鬼嗎?」

  ……沒想到一向溫柔的恬恬,在家裡居然是信奉鐵的紀律。

  宋文心似乎被她姐巴醒了,睜大眼睛,似乎還在恍神,「……我回來了嗎?」

  「回你個頭啦,上課要遲到了。」恬恬見達成叫醒她的目的後,就沒好氣的走了。

  被拋下的宋文心一臉呆樣,半天後才回了神。只見她看了一下時鐘,嘆了一口氣,「和鬼在一起比較好……至少不用上課。」

  喂喂──這死小鬼說什麼呢──

  宋文心雖然滿嘴嘟嘟嚷嚷,但三兩下穿好制服就衝出門了,看來是真的快遲到了。

  啊啊,好日常的生活。真好。

  我一個人留在宋文心的房間裡,無聊的伸展了一下四肢,無意間把手放到口袋裡,卻意外觸碰到冰涼的物品。

  我挑眉,居然還碰的到?

  想想也是,未來的契約不能帶到過去。可是過去的契約卻可以延續到未來,挺合理的。

  我遲疑了一下,思考半天。最後在宋文心的桌子上留下一張紙條。『謝謝你救了我,以後不要亂用力量了。P.S.好好讀書。』

  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,至少讓她知道自己已經平安被救出來了。

  剩下的就是──

 

 

#   #   #

 

 

  我照例飄去科學園區的某公司,可在坐位上沒找到人。我晃到了男廁裡,果然看到已經三十多歲鐘司唯正在對著小便斗,解開褲頭。

  「喂!」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  「哇啊啊啊啊──」

  他叫完後反過身瞪我,「可以不要在別人上廁所的時後冒出來嗎?嚇死人了。」

  雖然他沒拉拉鍊的樣子有點可笑,但我不介意。

  我笑彎了眼,「你沒事,真是太好了。」

  本來我還很擔心我和宋文心回來現代後,林篤月會對鐘司唯不利,但看來他應該沒事。

  至少還活著不是嗎?

  他很無奈的看著我,「我怎麼會有事……你變成鬼之後腦袋也壞掉了嗎?」

  我很納悶,鐘司唯小時候多可愛啊,長大怎麼變成這副樣子了?

  不過至少今天的態度不像以前這麼糟(沒一見面就拿法器招呼過來),難道我真的有稍稍稍微改變了一下未來了嗎?

  他一臉尷尬,「那個──你看著我,我上不出來。」

  「喔。」我從善如流的轉身。

  我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聽到背後淅瀝瀝的水聲和他略為尷尬的聲音,「那個……我不會再逼你了。但你哪天想被超渡的話,隨時歡迎來找我。」

  我驚訝得想轉身,但他的下一句話就讓我凍結。

  「所以……你沒事不要再來找我了……我有女朋友了……」

  啊──原來是這樣啊。

  我還想今天他怎麼對我和顏悅色的,原來是有新女朋友了──

  這樣很好啊,很好很好。

  逝者已逝,他們活著的人都應該展開新生活。反正會活在過去的,只有死去的人而已。

  我萬分慶幸是背對著他,這樣他就不用看我的假笑了。

  「恭喜你啊,祝你幸福。」

  我最後只擠出這兩句。

 

 

#   #   #

 

 

  我離開鐘司唯的公司,像斷了現的風箏一樣的飄蕩在這個世間,不知道要去哪裡比較好。

 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,乾脆去被超渡算了……但又不想看到鐘司唯那張臉。

  我雖然心情不好,但在街上晃來晃去,半天就覺得無聊了。於是坐在路邊小吃攤的默默的看著電視,小吃攤的老闆娘一直看著重播的連續劇,無聊卻非常殺時間。

  等到連續劇重播了好幾輪了,老闆才終於受不了,把節目台轉向新聞。

  我也不急著起身,畢竟台灣的新聞有時比戲劇更灑狗血。

  看了三次個無聊的新聞,終於有一個吸引住我的注意。

  『涉嫌教唆殺害年輕女子的篤月教教主林篤月,被檢方逮捕多日,在獄中不幸身亡,警方正在探查他的死因……』

  林篤月死了?!

  我連忙貼近那台電視,新聞上甚至還播放出他的照片,果然是我和宋文心回到過去時遇到的那個林老師。

  「報應啊報應──」

  我搖頭晃腦的走了,世上讓我掛心的事情又少了一件。

  不過──他有這麼容易死嗎?

  我懷疑的停下了腳步。像我死了,靈魂出現在這裡。那林篤月死了,附在他身上的鬼又出現在哪裡呢?

  電視仍然繼續報導,『……根據檢方了解,死者在死前曾經唆使多名信徒去路邊隨機殺死年輕女性,造成許多女性傷亡……』

  我非常納悶,這林篤月幹嘛教唆自己的信徒去殺人?對他有什麼好處嗎?還是只是他是難得一見、喜歡亂殺人的變態呢?

  「啊!」一瞬間,我突然了解了什麼,連忙往自家的方向飄過去,「該死!我的屍體呢?」

 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現代人幾乎都用火葬,附身可以用的屍體是越來越少了。

  林篤月想要換具身體的話,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製造屍體──

  也難怪他要教唆殺人了,我咬牙切齒的想。

  不只如此,只要他犯罪了,無論幾次被抓去關,他只要自己一抹脖子,鬼魂出來附身在別的身體上又是一條好漢,假造身分都沒這麼好用。

  我正想飛奔回家確認自己的屍體有沒有被盜用,卻在路邊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。

  是鐘司唯和他的新女友。

  我心一痛,下意識的躲起來。

  鐘司唯笑的溫柔,兩人舉止親密,旁若無人。

  但當他的新女友轉過頭來,我呼吸一窒,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  那是我的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