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鏡中的少女屍體容貌秀麗,看這傢伙說自己是美人,還勉強有幾分道理。

  雖然在自己的眼中不過是乾屍而已。

  不過,等一下……我把鏡中人和一旁的旗袍少女倆相比對,「你的舌頭勒?」

  難怪鏡中的屍體看起來還算是個美人,原來是和身邊的旗袍少女一比,少了根長舌。

  「什麼舌頭?」她疑惑的說著,「我是病死的啊……屍體怎麼可能會有舌頭吐出來?」

  什麼?她居然是病死的?我瞬間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,「我還以為你是上吊,或是被人勒死的耶──不然你幹嘛每天晃著一條長舌頭?」

  「你說這個喔?」她囌囌兩聲把舌頭縮回嘴巴,瞬間舌頭恢復成普通大小。少了長舌,相貌和鏡中的屍體並無兩樣,「這樣比較好玩啊,比較像鬼吧。」

  這傢伙……

  我無言的望著她,決定還是做正經事好了,「我們開始附身吧。」

  我手拿著那一小瓶血,心裡很緊張。旗袍少女也是一臉期待。

  附身什麼的,我也沒做過,但也找不到鬼來問,就將就試一下吧。

  正要將血倒入乾屍身上時,我心裡突然有個想法出現,硬是將手上的動作喊了剎車。

  「等一下──」

  緊張的情緒被打斷,旗袍少女的口氣有點埋怨,「怎麼了?」

  我看著她,「我問你,你的障眼法。是不是只有你在的時候才成立?」

  旗袍少女皺眉,「你是什麼意思?」

  我決定換個方式說,「如果你升天了,障眼法是不是就解除了?到時候所有人看到的,是不是還是一具乾屍?」

  旗袍少女瞠目結舌,「這、這……照理說是這樣的。」

  果然是這樣。我在心中嘆口氣,堅定的說,「那很抱歉,我不能完成你的心願。萬一你升天了,到時候我附在乾屍上,人家不把我當妖怪?況且到那時陰陽眼的血也沒了,我也不能在附身在別的屍體上面,那我不是虧大了。」

  她啞口無言,半天說不出話來。我看她也不像心機重的樣子,八成是沒想那麼多。

  我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,「謝謝,我知道你是好心。不過這事,就這樣算了。」

  雖然這個方法不行,讓我有點失望。不過天無絕人之路……鬼應該也適用。我還是先離開這個地方,去別的地方另謀他法好了。

  我正要飄走,旗袍少女卻把我喚停了下來。

  「等一下──」雖然是她叫住我的。但她垂著頭,一時間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……我不在了,法術當然就解除了。」少女緩緩的開口,「那你前男友不在了,是不是所有藉由他的血附身的鬼,都會解除了。」

  我心中警鈴大作,「不、不可能──」

  不,其實她說的很有可能。陰陽眼是跨越人間和鬼界的存在,也就因為這樣,鬼才能藉由陰陽眼的血,附身在人間的屍體上。

  那麼萬一鐘司唯本身不在了,或被殺死了。那他的身分就變成了鬼,也就不再是跨越兩界的存在了。到時候,所有藉由他附身的鬼,都將無法附身在屍體上。

  相信林篤月也是知道這點,所以在我和宋文心回到現代之後,他才沒有對鐘司唯不利。

  而他手下的小嘍囉……就是附身在我身上的阿桑,八成不知道這點,所以才敢用鐘司唯的性命來要脅我。

  她看了我一眼,知道我已經動搖,「你知道怎樣是解決事情的最好方法,殺了你前男友。所有的惡鬼將無法繼續附身。而他變成了鬼,也可以再次跟你在一起。」

  她笑了,白牙森森,「這不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嗎?」

  我臉色蒼白,半點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