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開口就要拒絕,面對花心男,我可不像他們兩姐妹一樣客氣!

  本來是這樣想的。但我一個轉念,反正等下就要變成乾屍,讓他牽一下也無妨吧。

  說不定還可以讓他見證奇蹟的時刻勒!

  「好啊!」

  我不但答應了,而且還主動牽了他的手,看他一副暈陶陶的樣子。嘖嘖……男人哪……

  他牽了好長一段時間,我很期待的問他:「你感覺怎樣?」

  盧明賜含羞帶怯,「你的手好軟。」

  奇怪,旗袍少女都上天堂好久了,我怎麼還不變成乾屍呢?我很疑惑的想去車上照鏡子,搞不好這個戀屍癖覺得有沒有變化都沒差。

  但盧明賜握到了就死也不放手,我只好拖著他上車。

  坐在車上我仔細的照了照後鏡,奇怪,什麼變化也沒有啊?難道這個障眼法消失的過程是從內而外,所以外表還沒有變化?

  我看了好一會兒鏡子,耳朵傳來旗袍少女陰側側的聲音,「你為什麼和他牽手?」

  「哇啊啊啊啊啊───」

  我大叫了一聲,連盧明賜都被我嚇的連忙放開了手。

  「你怎麼還在?」我對著在後座翹腳的何曼曼說,我們不是已經目送她升天了嗎?「你不是升天了嗎?」

  「本來是這樣的啊,」她心不在焉的玩著頭髮,「我越飛越高的時候,心裡就想,不知道你和你前男友的事情該怎樣解決?如果可以的話,我好想在一旁看熱鬧啊──」

  我想我現在的臉一定很黑,「然後呢?」

  「我一有這個想法後,身體就突然像是抱一個鉛球一樣,啪一下就掉下來了。」她一臉委屈的說,「然後也變得不透明了,也飄不上去了。」

  ……我真想要罵髒話!好不容易送這個祖宗上天堂了,她現在自己要增加想要看八卦的心願幹什麼呢?以為升天很容易嗎?!

  我已經氣到不想說話了,盧明賜這時才湊過來,「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

  我沒好氣的說,「你家曼曼打算不升天了,想留下來看熱鬧。」

  「什麼?曼曼……」盧明賜很驚訝,開始指天立誓,「我發誓我沒有花心,我是牽了她的手,那也是因為那是你身體我才牽的啊!」

  這個白癡。我給他一個白眼,「她不是為你留的啦,勉強來說……是因為我。」

  「為你?為什麼?」

  我懶得跟他多做解釋,「開車,去科學園區。」

  「為什麼?!」

  盧明賜滿臉疑惑,何曼曼卻雙眼發光。女人的八卦心真是……「沒為什麼,送你家曼曼上天堂啊!」

  既然旗袍少女想看熱鬧就看吧,我現在就去找鐘司唯把事情搞定,她要升天就讓她快升天,我也好快離開這具乾屍!

 

 

#  #   #

 

 

  盧明賜還沒開到目的地的途中,天色已經漸漸暗了。我算了算時間,鐘司唯快下班了吧。現在我已經不是鬼了,沒辦法直接飄到他公司裡面找他。只好追尋著正常人的管道,請盧明賜開車到鐘司唯的公司附近,我們在去在他公司的樓下堵他。

  當然盧明賜也在,他和何曼曼都是熱愛八卦人士,難怪可以湊在一起。

  「啊。」等了好久,終於看到熟悉的臉孔,我不禁輕叫一聲。

  「那是你的前男友?」旗袍少女皺眉,「你的眼光也不怎樣嘛。」

  可惡,她八成在記恨我之前懷疑她眼光的事情。鐘司唯雖然長的沒有盧明賜帥,可是他好歹是個正常人好不好。

  我瞥了她一眼,「至少鐘司唯不花心。」

  她閉上了嘴巴,但臉色像是吞了蒼蠅般難看。

  「你說他不花心,那那個女的是誰?」盧明賜指著那個在鐘司唯一走出公司,就馬上黏上去的年輕女人。

  我看了女人的臉,很羞愧的低下頭。

  「那是我的身體……」那個死阿桑,而且還用我的身體打扮得花枝招展是怎樣。

  阿桑完全無視於鐘司唯身邊還有同事,黏上去一口哈尼一口達令的叫,連帶我也覺得丟臉極了。

  天哪,拜託不要用我的臉做這種事情好不好!

  何曼曼面帶同情的拍拍我的肩,盧明賜審視完這一幕後,用評論的口吻說,「你長的還滿不錯的,身材也挺好的。」

  我瞪了他一眼,他連忙改口,「當然,還是曼曼比較年輕漂亮。」

  這不是廢話嗎?何曼曼是少女時期死的,我至少比她晚十幾年才死,二十歲當然筆不上十幾歲年輕啊!

  但何曼曼本人沒空聽我們的廢話,她一臉擔心,「怎麼辦?你看這個女的一直纏著你前男友,你要怎麼跟他講話?」

  這倒是,看阿桑這個纏勁,八成每天下班都來接鐘司唯。要找到他空閒的時間,難了。

  盧明賜看我一臉憂愁,主動問我,「怎麼了?」

  對喔,他指是個普通人,聽不到旗袍少女說的話。我苦笑,把旗袍少女擔心的事情再重述了一遍,「我想要單獨和我前男友說話,可是好像找不到空檔。」

  意外的,盧明賜倒是一臉輕鬆,「這還不簡單!」

  我挑眉,「喔?你有辦法。」

  「是沒有,」他很誠實的說,我忍不住了白眼,沒想到接下來他語出驚人,「直接過去不就得了。」

  等一下,這傢伙思考也太直線了吧!「喂喂──你這個笨蛋──」

  他無視我的阻止,大步的走過去直接和那兩人打招呼,「嗨,你們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