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等我回過神,發現自己仍然在教室裡。只是雖然教室是教室,可是裡面的人完全不一樣了,原本有許多各種髮型的學生,現在只剩清一色西瓜皮的女生和三分頭的男生。連講臺上都從年輕短裙女老師,也變成一個搖頭晃腦的老頭了。

  我飄到外面去看。一年八班,沒錯啊。

  難道……真的回到過去了?我看著裡面這些明顯還有髮禁的學生,看來回到滿以前的樣子……

  靠!回到這麼以前有個屁用啊!

  好吧,雖然這樣真的証明了宋文心沒唬爛我,但既然要回去,至少也回去我死前那刻啊,說不定還可以讓我起死回生。

  先不管這個了,宋文心這個死小孩到底去了哪裡了……

  我著急得飄來飄去,但怎麼找也找不到她的蹤跡。

  不過雖然找不到她,但是穿梭在各個教室之間,東看西看,東偷聽西偷聽學生聊天,倒是對這個時代多少有點了解了。

  這個時代比我讀高中時候還要老,桌上居然還有三民主義課本。而且學生們熱門的話題是討論晚上最新連續劇──金超群演的包青天。天啊!這個劇在播的時候,我不知道小學了沒有。

  終於我在校園的一個角落發現一個女生蹲在那裡哭。她的頭髮很明顯比普通學生長很多,制服也有微妙的不一樣。

  我靠近了,很確定那是恬恬家的妹妹。

  蹲在地上的女生邊哭邊說,「嗚嗚……姐姐朋友的鬼,你在哪裡啊!快來找我……」

  我嘆口氣,小鬼無論到哪裡都是麻煩。用哄小孩的口氣說,「好啦,不要哭。我這不就來了嗎?」

  她仍低頭哭泣,一點都不理我。好吧,我一時之間忘記她聽不到我說的話了。

  我翻出口袋裡的簽字筆,想要拿出來,它卻啪一聲的掉在地上。

  「鬼姐姐!你在嗎?」宋文心很興奮的大叫。

  我什麼時候變成鬼姐姐了,你不要亂叫啊──

  比起吐槽,我更在乎的是,現在無論我怎樣碰,都拿不到那枝筆了。

  果然現代的契約是不能帶到過去的啊……

  「鬼姐姐,你怎麼不跟我說話呢?」宋文心很堅持的跟那枝筆說話。「你快點動筆寫些什麼啊!不要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啊……」說著說著她眼眶又紅了。

  ……你之前明明還很怕我耶!現在我怎麼又變成你唯一個依靠了。

  我嘆口氣。不管怎麼樣,她是恬恬的妹妹,我不能丟下她不管。

  雖然是這樣想。可是,我又能怎樣呢?

  人鬼殊途,她看不見我,也聽不到我說話。我又碰不到筆,我們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沒辦法,更別說幫忙她了。

  等一下……說到溝通……

  「你乖乖的在這裡等我不要走,我去一會兒就回來!」

  我對宋文心說,想也知道她聽不到,不過吩咐一下比較安心。

  我飄回教室去,一間一間的找起。

  雖然算起來他應該是高中,但我沒把握真的可以找的到他。

  我不停的看過一個個平頭小鬼,終於看到一個我熟悉的臉蛋,「鐘司唯!」我興奮的大叫,這個時候可以看到前男友真好。雖然他這時候根本不認識我,不過他是唯一可以看到我的人類了。

  現在宋文心在外面哭,我根本管不了那麼多,立馬湊到他面前。

  「鐘司唯!你是鐘司唯吧?」

  意外的是,他一點反應也沒有。我很疑惑,記得前男友說過,他從小就看得到鬼。現在他是高中生,照理說應該看得到才對啊……

  我看了一下他的作業簿,寫的的確是鐘司唯的名字。而且雖然頂了一個三分頭加少許青春痘,但臉和我前男友長的一樣啊。

  「你看得到我嗎?」我用手在他面前揮了揮,他像是沒看到我一般,神色自若的抄著筆記。

  我皺眉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