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面對我的質疑,林老師面色不改,微笑說:「是。」

  我非常驚訝。沒想到居然有人可以看得到鬼,和鐘司唯一樣的。記得之前鐘司唯曾經說過,像他們這種人是很少的。

  我稍微放鬆了一點戒心,但還是忍不住疑問,「你有事嗎?為什麼要幫我們?」

  「沒什麼,只是想幫幫同類而已……」他轉向宋文心,握住她的手腕,「這位小姐也是看得到你的嗎?」

  「呀--」宋文心尖叫起來。

  「你不要碰她!」我擋在她前面,「她只是個普通人!看不到我的。」

  像是為了證明我說的話,宋文心一臉茫然問,「你在和鬼姐姐說話嗎?你們在說什麼?」

  她從沒看對我的方向過,也從未和我眼神交會過。林老師看了半天,終於洩氣的放下了她的手。看來是信了。

  「是嗎?真可惜……我還以為又是一個陰陽眼呢。」他失望的說,語氣也不耐煩起來,「你們走吧。」

  我本來想多問他一些什麼,但是宋文心已經先大步的走了。我又無法和她說話,也無法拉住她。只好拿唯一碰得到她的筆,一直戳她的背,她卻一點都沒放慢腳步。

  一直到走出校園,到達人煙稀少的地方。我見四下無人,才終於拿出筆記本擋在她的面前,上面寫著:『喂!你幹嘛走那麼快!』

  宋文心停下腳步,語重心長的對筆記本說,「鬼姐姐,我們還是不要和那個人有太多的接觸比較好。」

  我很納悶,寫下:『為什麼?』

  她遲疑半天,還是說了,「你們剛剛在講話時,我看到他的文件夾上有名字。」

  我不以為意,那又怎樣?

  她吞了一口口水,略為艱難的開口,「他叫……林篤月。和殺死你那個女人信奉的邪教教主同名。」

  我張大嘴巴,半天說不出話來。

  那個看似斯文的老師之後有可能會變成教唆殺人的邪教教主?!

  我心裡動搖,掙扎半天,終於寫下,『搞不好是同名而已。』

  「是啊,有這個可能。」她越說越小聲,「但萬一真的是他……」

  我點點頭,同意她的看法。萬一真的是他的話,那就不是我們可以惹得起的變態了。

 

#  #   #

 

 

  算一算天色也晚了,我決定幫宋文心找個落腳處。等她明天回復能力,我們才可以離開這個時代。畢竟我是鬼,可以露宿街頭。但她一個小女生,總不能和流浪漢一樣睡車站吧。

  我手頭上只有和鐘司唯換來的一千塊,當然這些錢是勉強可以找一間便宜的旅館住一晚,可是一個沒有身分證的高中女生獨自去住旅館……應該沒有旅館會收吧。

  不過沒關係,我早有備案。我家其實長期住在外地,只有過年才回來老家這邊。所以我家在這附近有間房子,只是──

  「為什麼你家在墓仔埔旁邊啊!」宋文心聲音聽起來快哭了。

  沒錯,就是這個原因,房子才會一直賣不掉。不然我家又不是什麼有錢人家,怎麼可能在兩地都有房子啊!

  不過我還是心有愧疚,決定安慰一下她,寫著:『我也是鬼啊!你連我都不怕了,只是個墳墓有什麼好怕的。』

  她幽幽的看了墓地一眼,「……鬼姐姐,你老實說,這裡有沒有其他的鬼?」

  怎麼可能沒有其他鬼啊!這裡是墓地啊!

  我看了看遠方飄來飄去的同伴們,有點心虛,『是有,可是不多。大家都很和善。』

  屁勒!那些吐舌的、還有滿臉血的,連我都不敢靠近他們。

  宋文心當然不可能說出:「那我就放心了」這種話。她嘴唇發白,跑到房子裡把門窗都關的緊緊的,來個眼不見為淨。

  我冷眼看她,反正她關房門也沒用,該飄進來的還是會飄。

  而且那些鬼其實也沒有我生前想像的那麼恐怖。就像我之前說過,死後看到的世界都是暗色調。那個滿臉暗紅血色的老人,以及吐舌的旗袍少女,在我眼中都像是懷舊電影的影像一樣。

  ……不過我還是不敢和他們說話。

  我對上老人的眼睛,他露出黃板牙對我一笑,我嚇得連忙縮回房子裡。

  「鬼姐姐,一起吃飯吧。」她對著滿桌的食物用手拜了拜,大概以為這樣我就可以吃的到。

  我笑了笑,把筆記本推給她,『這樣我還是吃不到啊。』

  「那要怎麼辦?要拿香來拜嗎?」她搔了搔頭,「我是基督教的,不是很懂這些。」

  你都跟鬼混在一起了,還說自己是基督教的?

  我撇撇嘴,本來想拒絕的,畢竟鬼是不會餓的。但是……我突然有一個想法。

  我一筆一畫的寫著,『你可以給我契約。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