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我的想法很單純。

  既然我已經知道契約的訂製方法,也施行過了。那麼另外找個人來訂契約應該也可以吧,畢竟我不能每次一有事就往前男友那裡跑。

  而且最重要的是……我不放心宋文心這個傢伙。

  雖然說好了明天就回到現代去,但是她的能力實在很不穩定。誰知道下次會不會跑到什麼恐龍時代去,到時候我去哪裡再找一個鐘司唯跟我訂契約來和她溝通啊?

  不如現在趁現在還有筆可用時,先和宋文心定個契約,這樣去到下一個時代也有保障。

  在聽我完的說明後,宋文心發出怪聲。

  「欸──萬一我跟你訂契約後不能上天堂怎麼辦。」她很堅持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。

  ……我又不是撒旦,不是和你定惡魔的契約耶。

  但我也不勉強她,聳聳肩,『好吧,那就算了。』

  小女生嘟嘴了,「可是我又很想試試看。」

  ……你煩不煩啊。

  「嗤。」一個蒼老沙啞的男聲響起,「小姑娘畫虎不成反類犬哪,契約哪是那麼容易定的。」

  我聞聲嚇一跳,趕緊往後退。一個滿臉是血、衣衫襤褸的老男人,不知道什麼時後飄到我和宋文心的中間。我仔細一看,不就是剛剛對我笑的老頭嗎?果然還是飄進來了……

  我退得遠遠的,反正宋文心也看不到,我就不提醒她了。

 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,但我還是盡量維持著自己的禮貌,「老爺爺,此話怎講?」

  老頭子鼻孔一哼,「我為什麼要告訴你?」

  ……那你幹嘛過來插嘴啊!

  宋文心還在一旁嘰嘰喳喳,我不耐煩的寫上:『先別吵,有客人。』她就乖乖閉上嘴巴了。

  嗯,她很明白『客人』是什麼嘛。

  老頭這時眼睛一亮,「小姑娘,你這可是好東西啊。」

  他伸手想拿那隻筆,但怎樣也拿不到。

  廢話!契約是跟我定的,照理說只有我拿得到。

  他羨慕的說,「看來你真的遇上可以訂契約的人了,那個人在哪?也跟老頭子我也說一聲嘛。」

  我一愣,「不是只要人和鬼可以溝通就能訂契約嗎?」

  「普通人哪能啊?」他又嗤笑了兩聲,「只有跨越人鬼兩界的人才可以定這種契約。照我說呢,只有一種人是這種存在……」

  「……陰陽眼。」我喃喃自語的說。

  「沒錯!」他瞥了我一眼,「小姑娘不笨嘛。」

  不然勒,我都見過本人了。而且可能還不只一個。

  「只是你還是太年輕了。要是我,才不會換那種破爛東西呢……」他輕蔑的說。

  ……你剛剛不是還很想要嗎,現在就嫌它是破爛東西了。

 「不然是要換什麼……」我自言自語的說著,突然靈光一閃,「啊!血。」

  之前所有碰到鐘司唯的鬼,和他定下契約交換的東西,就是鐘司唯的血。

  「你怎麼知道……?」老頭臉色一沉,隨即吼了出來,「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打聽到的密事,你怎麼會知道!」

  隨著聲音變大,他臉孔扭曲,眼珠爆凸,牙齦也隨著尖齒也露了出來,還有那個舌頭──瞬間長到快可以拖地了。

  我嚇到快閃尿了,結結巴巴得說,「本人……陰陽眼本人說的!他說前一個鬼就是交易血的。」

  「原來是這樣啊。」他語氣恢復平靜,五官回到原位。看來是信了。

  ……我開始反省之前遇到鐘司唯時,是不是這種恐怖的樣子?不然他怎麼會一見到我,就決定先超渡了再說。

  「那血……有什麼用處呢?」我實在很好奇,畢竟身上就有一瓶。

  「你以為我會平白告訴你嗎?」老頭狡黠的說,「除非……你拿陰陽眼的下落來交換。」

  這個狡猾的死老頭。我心中暗咒,但還是答應了,「沒問題。」

  我皮皮的想,大不了把林篤月給供出來,反正他可能是間接害死我的人,我對他根本沒什麼道義責任。

  而且就算他只是和教主同名的一般人好了。他也已經是大人了,會應該保護自己。

  「陰陽眼的血……可不是普通的好東西呢。」他見我答應了,開始侃侃而談。甚至還一副神往的樣子,「就像剛才說的,陰陽眼是一種跨越人鬼兩界的存在……」一瞬間,老頭的眼睛散發精光,「就連他的血也是。」

  我心裡一緊,不禁害怕的握住口袋內的瓶子,不敢給他看到。

  他發出粗嘎的怪笑,「小女孩兒,你覺得鬼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?」

  我內心黯淡,眼睫垂下,「復活。」

  「女娃兒口氣真大,可是人死都死了,是永遠也不可能復活的。」他雖然是笑了,但是笑聲裡有些許的悲哀。

  我完全明白。

  「但是那個血可以給你類似的東西……」他眼裡升起希冀和極度的渴望,就像吸毒犯看到毒品一樣,「一個肉體。」

  我像是被挨了一記悶棍一樣。

  「肉體?!」我喃喃自語,完全不敢相信,「怎麼可能,你說──肉體?」

  太誇張了吧!再怎樣血也只是血,怎麼可能長出肉體來?!

  老頭怪笑兩聲,「你不相信?」

  我點了點頭,艱難的開口,「再怎樣那個血……呃,要怎麼生出肉體來?」

  他仰頭大笑了許久,我被他笑的心裡有點不爽。

  像是終於笑夠了,他充滿皺紋的手指指著窗外,「外面那麼多屍體,隨便找一具用就可以了。」

  我皺眉,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……

  「鬼界的靈體和人界的屍體,在加上跨越兩界的陰陽眼的血這樣一『黏』……」老頭笑的臉都皺成一團了,但眼睛卻是前所未有的有神,「那不就跟鬼擁有肉體沒什麼兩樣了嗎?」

  我如遭雷擊,原來這血是用來……讓鬼附身在屍體上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