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前男友賭完後,得到了我想要的東西,我就離開了他的公司,來到了恬恬她家,在她妹的房間飄盪著等她下課。

  恬恬的妹妹還只是高中生,但和恬恬一樣是個房間乾淨整潔的人,我看著她的作業簿整整齊齊地疊在桌上,上面寫著她的名字,宋文心。

  我冷笑一聲,文心妹妹,真是對不起了。

  ……過了很久,宋文心才放學回到家。她一打開房間門就呆在原地。

  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宋文心語帶顫抖,好半天才說出這句話來。

  在她眼裡所見得是那乾淨潔白的書本和作業本,每一本上面都寫了滿滿的大字『兇手』。

  她身上不停地抖著,卻仍強作證定,「誰?是誰在惡作劇?」

  當然沒有人回應她,在她暗鬆一口氣的時候,卻住意到某件事情。

  「怎麼會這隻筆在這,是姐姐的嗎?」她自言自語的說著。

  桌子上有一隻不屬於她的筆,在桌子的正中央。宋文心下意識伸手想去拿那隻簽字筆,在手還沒碰到前,筆就飄起來了。

  「啊啊啊啊--」

  她嚇到整個往後退,筆像是自己有生命似的,飄到窗戶邊,在玻璃上寫下怵目驚心的幾個大字,『我是陳瑄伊,是誰害死我的?』

  宋文心坐在地板上抖了好久,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衝到姐姐的房間,「姐、姐姐!」

  我坐在她的書桌上,把筆拋啊拋的。嘴上帶著笑容,不疾不徐地跟著她出去。

    只見她一看到姐姐就痛哭,她姐宋文恬只能不停地安慰她,「怎麼啦?」

  「有、有……」她本來想說什麼,但又馬上改口,「你、你朋友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哪個朋友?」

  「就是你那個死──過世的朋友……」

  「叫陳瑄伊,怎麼了?」

  她一聽到我的名字馬上倒在恬恬身上痛哭,「姊!你叫她不要纏著我啦!」

  「誰?什麼纏著你?」宋文恬一頭霧水的問。

  「就是你的朋友啊──不是我害死她的!真的!」她激動得保證,「只是……」但是遲疑了一下,卻不肯說下去。

  我湊近過去看她的臉,宋文心的臉都白了,一看就知道有鬼!

  「我當然知道不是你害死她的啊,」恬恬笑了,拍拍妹妹的肩膀,「而且我聽她父母說,兇手已經找到了。」

  「已經找到了嗎?」

  宋文心很明顯嚇了一跳,我也是。

  「聽說原因是一個邪教,叫做篤月教。教名就是教主的名字。」恬恬很明顯不屑地說,「裡面的信徒為了要取悅教主,到處亂殺年輕的女人。」

  「居然有這種事情……」宋文心張大嘴巴,我和她同感,我居然是為了這種無聊的原因被殺死的。

  「姐姐的朋友,你知道了吧。兇手不是我,不要再纏著我了。」她對空膜拜,但卻被宋文恬一個巴頭。

  「不要再怪力亂神了!世界上根本沒有鬼!那些都是撒旦的陰謀,知道嗎?」宋文恬雙手叉腰成茶壺狀,畢竟她長年信奉基督教,在宗教事情方面她是很堅持的。

  宋文心沒有反駁,只是小聲的咕噥,「就是這樣我才不敢跟你講的……」但這些話都被我聽到了,看來宋文心也不是很虔誠.只是因為家庭的壓力才不得不信教的吧。

  也好,反正恬恬也不相信有鬼,這樣我纏住宋文心也比較容易。

  但事情沒我想的那麼簡單,宋文心由於過於害怕,所以對姐姐撒嬌說要一起睡。我本來想整夜對宋文心逼供,但我怎麼好意思在好友前這樣對她的妹妹,於是只能暫且作罷。

  一連好幾天,宋文心每天都黏著她姐姐,我一咬牙,只好跟著她去她的學校。

 

  宋文心的學校,是縣內排名第二的高中。很巧的是,我前男友也讀這裡。當初他交往沒多久時,曾經帶我進來看看他的母校長的是什麼樣子的。

  想著幹什麼呢,我苦笑了一下。跟著宋文心到她的班上,看著她上課的樣子,覺得是個還算認真的學生。

  我想了想,下課人多嘴雜,小小的動亂都會引起注意。而上課時學生只能住意力都在老師身上,就算有些學生發現異狀,也會礙於在上課鐘,不敢多說什麼。

  我思考了之後,覺得只有趁宋文心在上課時後下手,比較不引人注意。

  「啪。」

  我把唯一可以碰到的簽字筆丟到她的腳邊,她很理所當然的順手去撿。只是彎下腰把筆撿到手後,宋文心的臉馬上就白了。我知道,她認出來了。那是我的筆。

  我趁她在發呆時,快速的在她筆記本上寫下幾個字:『我沒惡意,你不要怕』,我觀察過了,她前後左右都是認真上課的學生,沒人注意到筆會自己動。

  但宋文心自己卻很緊張,連忙回神把課本立起來擋住筆,不想被別人發現異狀。很好,這正如我所願。

  她猶豫了一下,咬牙回寫:『你想幹什麼?我不是兇手。』

  『我觀察你很久了。你認識兇手嗎?』我這樣寫。

  『我不認識!』她很用力的回寫,字都扭曲了。

  『那你一定知道什麼。』

  雖然只是我的猜測,帶看到宋文心的表情,就知道我猜的八九不離十。

  我再接再厲的寫,『你看到我的照片時說,我是你害死的是什麼意思?』

  她整個人愣在那裡,過了好久之後,像是下定決心的寫道,『其實我可以穿越時空。』

  這次換我愣住了,不是被事實所打擊,不如說──

  ……這個死小鬼耍誰呢!!!

  宋文心見我的筆沒動,緊張得連忙再寫,『這是真的!我沒騙人!』

  『你沒騙人,你騙鬼啊!』我有點生氣了,想要對她罵髒話,但沒寫出來,『臭小鬼,你再耍人。我就天天纏著你,纏你他媽的一輩子!』

  『真的!真的!真的!』她寫得飛快,字也醜到我快看不懂,『那天本來要死的是那個小女孩,我一時不忍心,只好回到過去解救她。沒想到卻害死你了,真的很對不起。』

  我回想起那天的確有看過小女孩死去的畫面,只是覺得自己可能是在作夢,照她這樣講,的確有可能是真的……個鬼啊!這件事情根本越想越可疑。

  我雖然不相信,但還是試探性的問,『既然你有能力,那怎麼不再回到過去

救我?』

  『我一天只能用一次力量,』她緊張寫著,都快哭了,『而且我也不能控制會回到什麼地方,什麼時間。那天能救到小女孩是我運氣好。』

  ……但對我來說是運氣不好啊!

  依照她的證詞,我思考了許久。這個有點中二的故事是真的嗎?怎麼可能──

  我斷定得寫著,『我不相信。』

  『是真的!』她緊張到額頭都冒汗了,『不然我弄給你看。』

  「等一下,不要啊。笨蛋──」

  雖然我覺得是假的,但萬一是真的怎麼辦?我一時情急忘了她聽不到我的聲音,忍不住喊了出來。

  當然她沒聽到我的制止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

  就在一瞬間,她突然被一陣光給包圍,奇異的是,身邊的人都沒有發現。我覺得不對,自己也趕緊投身在那道光中。

  那道光很奇異,不熱,卻溫暖的讓人失去理智。我像是昏睡一般閉上眼睛,等我重新張開的之後,忍不住大叫,「靠!這是哪裡啊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