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由於小鐘司唯表示,他非常開心,以後不用在割血餵鬼了。我趁機跟他凹了一筆。一共得到兩枝筆,一本筆記本以及一千塊。

  是的,一千塊。不是冥紙,是現鈔。

  雖然我是鬼可以不吃不喝,但是宋文心可是人類啊,總不能叫她一個小女孩一整天都不吃飯吧?

  至於那瓶血……

  「你留著吧,反正我留著也沒用。」他笑咪咪的說,「我不知道為什麼鬼會想要,說不定很好吃呢。」

  我全身發抖。我才不要勒,喝人血不就跟妖怪沒兩樣。雖然現在也差不多就是了。

  我突然想起,自己已經很久沒看過他的笑臉了……我是說長大後的那個他。但是對於想要喝他血的妖怪來說,這樣的溫柔太危險了。

  我思考再三,還是忍不住說了,「你……不要對鬼太好了……」

  「為什麼?」他呆呆的說,「不是也是有好鬼嗎?就像你一樣。」

  「我不一樣的……」我吶吶的說著,「我……我生前認識你……」

  我心亂如麻,不知道怎麼說我們之間的關係。

  看著我難以啟齒的樣子,他像是突然領悟似的說,「難不成你是……我媽?」

  我彷彿當頭一盆冷水澆過來。

  臭小鬼!誰是你媽啦!

  他滿是孺慕之情的說,「我媽很早就死了,你又對我這麼好……說不定你是──」

  「是你個大頭鬼啦!」我毫不客氣。

  我知道他自幼失怙很可憐,可是我就是很生氣!沒有女朋友被叫媽會高興的啦!

  我狠狠的踢了他一腳。幹,踢不到。我恨恨的落下狠話,「記住啊,鬼今天只是要你的血。下次搞不好要眼珠要手腳什麼的,你自己不小心一點,小心變成殘廢都不知道!」

  他似乎嚇到了,縮一縮頭,「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  我最後瞪了他一眼,怒氣沖沖的飄走了。

 

# # #

 

 

  我飄回原地,但原本蹲在地上哭的宋文心已經不在那裡了。

  可惡!這些青少年怎麼一個個都是不省心的。

  我急忙找她。這個小鬼,髮型和別人不一樣,制服也不一樣。混在學生群裡八成異常的顯眼,就怕在我找到她之前被某個教官或老師看到了……

  「你是哪裡來的學生?怎麼會偷跑到我們學校裡?」

  我還在操場邊亂找,耳邊就聽到某處傳來大聲的訓話聲。我尋聲飄過去,果然是某個教官正在對宋文心訓話。真是的,無論哪個時代,教官和訓導主任都是大聲公。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」宋小妹妹手足無措,只是死死的抓住那隻筆。

  教官看她瑟縮的樣子,很有經驗的說,「把你的學生證和父母的聯絡方式交出來,我請他們帶你走。」

  我連忙趕過去救她,老實說我一時間根本想不出什麼好辦法。教官在這裡那麼大聲,幾乎吸引許多學生的目光,我如果在這時候拿出筆或筆記本,給宋文心提示。這飛空的筆被大驚小怪的學生們看到了之後,宋文心就更走不了了。

  媽的勒!這小鬼有夠麻煩……可是我年紀比她大,這時候我千萬不能慌。我思考了一下,宋文心的背後由於是緊鄰著牆壁,這倒是個死角,沒有人可以看得到。

  我拿出筆,輕輕的寫在她背上:我在這,不要怕。

  她身體一震,回頭看發現空無一人,反倒是露出了安心的微笑,「鬼姐姐。」

  我繼續寫:你說,你是外縣市來的學生,要來找表哥的。

  她結結巴巴的說著,「我是外縣市的……呃,來找表、表哥……」

  畢竟寫字速度比不上說話,而且又要認寫在背後的字,她能清楚說完一句話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  教官大概覺得她是個智缺,雖然皺眉聽的很辛苦,但也了解個七七八八了。於是他很包容的,「你表哥的名字叫什麼?」

  我在她背後寫到:鐘司唯。

  畢竟鐘司唯看得到我,現在只能靠他了。等教官找到鐘司唯過來,再請他幫忙圓個謊應該就可以混過這一關了……依照我剛剛對他的恩情,他應該會答應吧?

  「金,呃……鐘……」她小聲的說,「再一次。」

  好吧,鐘司唯的名字比較難認。

  我很有耐心的再寫一次,這次可是一筆一畫,比上次慢了許多。

  在我還沒寫完時,就有一個溫潤的男聲插話了,「她是我的親戚,來找我的。」

  男人帶了一個眼鏡,長相斯文,手裡還拿著一個文件夾。

  等等,這是誰啊!我一整個傻眼!宋文心也愣到了。

  我在她背後快速寫著:你認識?她猛力的搖頭。

  但教官似乎認識,「原來是林老師的親戚啊。」他很開心的說,一副終於把大麻煩解決掉的樣子,「那這個女孩就交給你了。」

  「好的,謝謝你啊。教官。」

  「不客氣不客氣。」教官揮手走了。

  等到教官走遠了,宋文心才怯怯的問,「你是誰?」

  剛剛插嘴的男人,也就是教官口中的林老師微笑,「我是誰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背後的人。」

  我臉色一寒,從宋文心的背後走出來,「你看得到我?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