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告訴老鬼林篤月的情報後,他很滿意的飄走了。臨走前還不忘落下狠話:「要是我找不到他,我就回來找你。」

  我不置可否,反正他回來也不見得找得到我。

  送走了這尊大佛,我這才注意到宋文心仍然在角落把自己縮的小小的。

  我好笑的寫下:『他走了啦。』

  這時她才深呼一口氣,「嚇死我了。」她語帶哭音,「鬼姐姐,這裡好恐怖。」

  我安慰她,『好啦。我們明天就走了。』

  宋文心沒有欣喜的樣子,沉默了半天才開口,「鬼姐姐,既然你已經在過去了。你會不會想要改變自己的運命……就像我對那個小女孩做的一樣。」

  我很驚訝她會說這種話。但看到她的神色,我明白了──她一直對間接害死我的事情耿耿於懷。

  我不語,寫下我和她最害怕的事情,『萬一改變了我的命運,卻害死其他人怎麼辦?』

  宋文心臉色發白。

  我知道我可以改變命運,只要暗示一下鐘司唯,或甚至讓他不和我交往都可以。

  但我改變不了在那個晚上,會有一個女人因為宗教而瘋狂殺人的事實。

  我不是什麼聖人。我只是不想間接背上一條人命,那對我來說太沉重了。

  我跨越不了那條界線。

  宋文心頭一扭,不想跟我說話了。

  我不以為意,飄到半空中,靜靜欣賞著滿天星斗。又看天空漸漸變白,日出、日落,又是一天,卻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  真奇妙,我像是存在著,又像是不存在。

 

 

# # #

 

 

  到了第二天,宋文心仍然沒給我好臉色。就連要去買早餐,也只是低頭小聲說了兩句,就快步走了。

  我聳聳肩,飄去散步了。墓地一大清早有許多同伴在遊蕩,但怎麼樣都沒看到老鬼。

  「老頭子他不在喔,」昨日的旗袍少女對我說,「他去學校的方向了」

  我很失禮的盯著人家的舌頭發愣,「呃──好,謝謝。」

  她對我撫媚一笑,因為還掛著長舌,有點恐怖,「是去找林篤月的嗎?」

  我倒退三步,「你怎麼知道?」

  「我偷聽到的。」她很俏皮的說。

  「……聽了多少。」

  「不多不多,」她晃了晃手指,「反正就是陰陽眼啊、血啊,還有林篤月啊。」

  那不等於全部都聽到了!

  我戒備的看著她,她沖著我笑了,「不要那麼緊張嘛,我對附身什麼的一點興趣也沒有。」

  「那你幹嘛找我搭話?」無事獻殷勤,非奸即盜。

  她的眼珠轉啊轉的,「只是我好像認識呢……那個叫林篤月的傢伙。」

  我倒是愣住了,「你和他是什麼關係?」

  她也不急著回答我,只是淡淡一笑,「跟我來。」

  我狐疑了跟著她,飄過一個山頭,到墓地的另一邊。

  她指著一處偏僻的墳頭,「你們說的林篤月……是不是指他?」

  我看著那個有點斑駁的墓碑,上面赫然映著『林篤月之墓』幾個大字。我一時心慌了起來,怎麼可能──

  墓碑上還印有小小的照片,跟我們那天見到的林老師長的一模一樣。

  少女還好心的提醒,「這個墓已經被挖過了喔。」

  我恍然大悟,原來這個林老師根本不是什麼陰陽眼,是一個鬼附身在林篤月的屍體上。

  難怪他看的到鬼,因為他原本就是鬼啊!

  我越想越生氣,之前讓鐘司唯割腕換血的鬼八成也是他,所以他才可以附身在屍體上面。可惡!我居然現在才發現!

  我居然還讓老鬼去找他……不用說,老鬼一定會在林篤月那裡吃鱉。等他回來找我們算帳就遲了。

  「我要去找宋文心……」我喃喃自語。為今之計,就是快快離開這個時空再說。

  「你說你身邊的小妹妹嗎?」旗袍少女說,「她也去學校的方向了。」

  我差點沒昏過去,這傢伙八成去找鐘司唯了!

  我真恨自己再跟她解釋契約的時候,稍微提了一下我和鐘司唯的關係。她也一定想到了,如果想改變我的命運,最好就是從我未來的男朋友面前下手。

  我咬牙切齒,自己還在她背後寫了多次鐘司唯的名字,要她不記住也難。

  而且最可怕的是──萬一他們四個好死不死碰在一起怎麼辦?

  我臉色發白,盡量不去想後果,只是加速往學校飄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