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瑄……你不要這樣……」男友……應該說是前男友原本躲在桌子下面好聲好氣的哄著,但在看到他心愛的PS4也被震下桌,心裡氣急的怒吼「陳瑄伊!你給我住手!」

  他不顧天搖地動,自己都很難起身了,撿起佛珠就往我身上砸。

  我嚇了一跳,連忙閃過,隨著我的情緒中止,原本的地震也不見了。但以我對他的了解,動了他的寶貝主機,接下來可能飛來更大咖的東西,我還是先閃為妙。

  我迅速飄離前男友家,一邊飄還一邊回頭看他有沒有追來。他沒有追來,我暗暗鬆了一口氣,但同時也感到有點空虛。

  接下來怎麼辦?要回家嗎?我一邊游移不決一邊飄,卻看到黑衣人遠遠的在路上移動,我連忙嚇得躲起來。

  怎麼辦?現在祂是在巡邏嗎?我想起阿嬤的叮嚀,不敢靠祂太近,連忙找個地方就想躲起來。前男友那是不能去了,我決定到附近好友恬恬家躲一躲。

  飄進恬恬家時,燈光都是暗的,原本以為沒人在家,沒想到卻看到恬恬一人獨自坐在昏暗的的客廳中。

  「恬……」

  我像往常一樣叫著恬恬,她一點反應也沒有,果然不是每個人都看的見鬼啊。

  「陳瑄伊你這個混蛋……」

  「恬恬,你看的到我?」

  我嚇了一跳,連忙飄過去,但一過去就明白了,我的好友獨自一人看著我的照片在哭泣。

  「你怎麼這麼快就死了,我們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。」她像是終於受不了,開始啜泣起來。

  真諷刺啊,我最想聽到的話,居然是從我好友口中說出來的,「對不起,恬。」我坐到她身邊,輕輕地把頭靠著她的肩膀上。她一點感覺也沒有,只是看著照片中燦笑的我默默地流著眼淚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客廳的燈突然開了,「姊,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。」一位少女從大門走過來。

  我連忙驚訝的坐起來,我知道宋文恬有個妹妹,但我不知道那個妹妹就是我死掉那天看到的少女。

  恬恬沒有回話,只是默默地哭泣,少女連忙坐到她身旁,抽了好多張衛生紙給她,「姊,你怎麼哭了?」

  「我朋友過世了……她是我最好的朋友……」

  「姊,你不要難過。」少女拍了拍恬恬的肩膀,但看到我的照片時隨即臉色大變,「這……是你朋友?」

  連語調都在顫抖著,我皺眉看著少女,她的臉色白的跟紙一樣。

  「對啊,她叫陳瑄伊,」恬恬難過的說,「我們說好誰先結婚,就誰先當對方的伴娘的。」

  「姊,對不起──真的對不起──」

  恬恬的妹妹眼淚在眼眶中打轉,我覺得她的反應很不正常,恬恬應該也這樣覺得,因為她問了一句,「你幹嘛道歉,又不是你的錯?」

  「我……」少女像是窒息一樣的停止呼吸,結結巴巴的說,「我、我先回去房間了。」接著跌跌撞撞跑回房間。

  我覺得她很怪,下意識隨著她飄回她房間。

  她回到房間連忙落了鎖,接著坐到椅子上,開始禱告,「主啊,請你原諒我……」她一邊顫抖一邊說著,因為禱告要交結的手指還緊緊牽入自己的肉裡,「我不是有意要害死姐姐的朋友的,真的!」

  害死我?我飄到她面前仔細端詳她的臉,她長得和兇手一點都不像啊!難道……她是幫兇?

  我心一凜,桌子上的玻璃杯就應聲而破,嚇了我一大跳。

  現在想想,或許厲鬼就是這樣。隨著情緒的發生,身邊的東西會產上一定程度的破壞,例如地震、玻璃杯破掉之類的。

  玻璃杯破掉,已經是小咖了。但少女眼中後非常害怕,連忙更努力禱告,「主啊!我錯了!我錯了!」接著喃喃自語,我靠近一聽,這傢伙居然在默背聖經的章節。

  我躺在她床上非常的傻眼,過了十分鐘,她除了一直重複「主啊,我錯了。」、「請你寬恕我。」之類的,就是默念一些聖經中讚美主的話,我開始覺得無聊了決定先睡一覺。

  過了大約十多分鐘吧,我睜開眼瞪著天花板。

  原來鬼是不用睡覺的嗎?一點都睡不著。

  我斜眼看著旁邊仍然在禱告的女人,就算她不是兇手,和我的死也脫不了關係。我心中暗暗下了決定,既然無法完成心願,至少要知道自己是為什麼死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