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早上進科學園區車子總是非常的多,我跟著人潮一起飄到某間公司,居然沒有引起黑衣人的注意。

  我走進公司,到了熟悉的位置上。對著在吃早餐的某人叫了一聲,「喂!」

  那位某人正是我剛分手的前男友兼前未婚夫,他狠狠得嚇了了一跳,可能沒想到我那麼大膽吧?

  為了怕被同事發現,他壓低音量對我警告,「陳瑄伊你居然還敢來公司找我?不怕我拿佛珠丟你嗎?」

  「不怕啊,你在這裡丟什麼東西都會被主管當怪人喔!」我對他嘻嘻一笑。

  畢竟這裡可是科技公司,他只是個普通上班族,又不是乩童什麼的。如果他突然對空氣丟一些符咒或是佛珠什麼的,就算他跟大家說是為了讓鬼升天,或是他看得到鬼什麼的。我想相信的人也不多,大部分人都會把他當神經病吧。

  他低咒了一句,看嘴型應該是國罵,「你幹嘛來找我,我工作很多耶。」他的臉非常臭。當他女朋友多年,很少有看過他這麼臭的臉的。

  我定定地看著他,「給我『契約』。」

  他嚇了一跳,「你瘋了,你已經死了,我是不可能跟你在一起的。」

  「我不是要那種契約,」

    可惡!他幹嘛一直提醒我這個!我壓下喉頭裡的辛酸,努力讓自己情緒鎮定,「你不是可以讓鬼拿到人類的東西?我很需要一個東西,只有一樣,拜託你了。」

  前男友看著我,面無表情的搖搖頭,「我不可能幫你的,你已經死了。不要再想東想西,快升天吧。」

  你說升天就升天,哪有這麼容易啊?

  我忍住吐槽的慾望,這傢伙在我變成鬼之後態度差超多。當女友的時候對我言聽計從,當鬼的時候卻連理都不理我。看來只能用利誘的了……

  我清了清喉嚨,「我有你想要的東西,我們可以交換。」

  「哈!」他不屑的說,又察覺自己似乎太大聲會引起注意,立即壓低自己的音量,「怎麼可能?」

  太天真了!我露出甜美的微笑,「你最近似乎都在玩PS4不玩LOL啊。」

  他的寒毛似乎豎了起來,戒備的說著,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

  「因為你之前都在玩PS4不理我,所以我想給你一個懲罰,」我故作輕鬆的說,「我就偷偷把你LOL帳號的密碼改掉了。」

  這次可不是小聲罵了,整串髒話從他嘴巴飆出來,還丟了一兩道符過來,不過沒真的丟到我,我連忙飛到遠處躲避。

  雖然我是覺得他在公司裡,應該沒有放太多治鬼的東西,但仍小心微妙。

  不過即使是他像這樣見鬼似的亂丟符,他們同事們也沒有多大的反應……到底是他是這樣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還是科技公司因為壓力大而發瘋的工程師也不少,以上兩點而者為真,我就不了解了。

  前男友發洩完了,瞪著飛到安全距離的我說,「你想怎樣?」

  「我不想怎樣,」我笑容可掬,「只是想要一個東西。」

  他沉默了半晌,終於一咬牙,「好!不過這裡太明顯,你到三樓男廁等我。」

  你這樣還不夠明顯嗎?雖然心中這樣想,但我仍然從善如流。

  我先獨自飄到男廁等他,幸好大清早沒什麼人上廁所,我可不想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。

  等沒多久,就看他手上拿了一樣東西走了近來,用眼神示意我一起進去殘障廁所。

  藏障廁所的空間滿大的,塞兩個人都不算擠……雖然我不算人啦。

  「你會玩吧?比大小。」他熟練的拿出懷中的骰盅,放在蓋起來的馬桶上。

  我還真的愣到了,「呃……你拿這個幹嘛?」

  他橫了我一眼,「你不是要契約嗎?賭約就是契約的一種。」

  不會吧……我一瞬間明白了什麼,試探性的說,「難道是……你都和鬼賭博,如果把東西輸給他,物品的所有權就會轉到他身上,所以鬼也就可以碰到了。」

  他讚賞似的挑眉,「你不笨嘛。」

  我一整個傻眼,難怪鬼都會來找他。可是……「你不怕鬼輸了找你報復嗎?」

  他聳聳肩,「我不會故意輸給他們嗎?」

  「你詐賭?!」我瞪大眼。本以為他對人呆蠢忠厚,沒想到對鬼的時候居然這麼腹黑!

  「這不是廢話嗎。」他翻了翻白眼,沒好氣的說,「想要好好生活,就必須要讓鬼覺得我有用。鬼雖然不見得都會殺人,但只要他纏著你,煩都煩死了。而且萬一真的有鬼來找我麻煩,其他鬼看在我這麼好用的分上,多少也會幫一點忙。」

  「這麼說也是,」他一個人就可以當人間和鬼界的黑市中心了。我有點難過的低著頭,「沒想到你之前都過的這麼困難,我都不知道……」

  「好啦好啦,你也別太在意。」他向往常一樣想拍拍我的頭,沒想到手掌卻穿過我的腦袋。一瞬間,他的臉色變得很難看。

  我很疑惑的問他,「不過我又沒和你賭過,為什麼我之前可以碰到你的佛珠呢?」

  「契約不是只有一種。我想八成是在我們交往的時候就口頭定下了,」他撇過頭,聲音變小,「當初不是說好,我的就是你的嗎……」

  我無語,我想如果我有眼淚,現在一定掉下來了。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