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

 

  鬼龍就這樣頂著滿臉傷回家,雖然很顯眼,但跟家人說是練習空手道受的傷,就這樣混過去了。

  但學校那邊可沒這麼容易啊……

  他心一沉,只希望老師們能討論一下,甚至給他幾天時間再退學。不然滿臉傷的回去,隔天就被退學,那也太明顯了。

  但事情沒鬼龍想得那麼美好,隔天上學中休,他就被椚老師叫過去了。

  「鬼龍,你很好啊──」椚老師雙手抱著胸,怒極反笑的說,「你說你沒打架,只是站著被打,你以為我會相信嗎?就算我相信了,你以為記者他們會放過『私立夢之咲學院偶像預備成員捲入暴力事件』這個這麼好的標題?喔!我記得你是站在反對學生會那一邊的,還是這就是你搞垮學生會的方式?蠢到弄出個醜聞,搞垮學生會,也搞垮你自己?!」

  鬼龍無法反駁,只是低著頭說,「……對不起,我會負責。」

  「你能負什麼狗屁責任!」椚老師罵完,才發現自己失控了,深吸一口氣說,「總之,下午的課你不用上了,先給我去舞蹈教室報到。」

  鬼龍愣了一下,「我不是被退學了嗎?」

  「退學──你以為真的要讓你退學,我還需要跟你講這麼多話嗎?」椚老師看著他像看白癡一樣,「要不是蓮巳敬人說要組成一個新團體,你是不可或缺的戰力,我還真想把你退學!」

  鬼龍一時間說不出任何話來,最後只勉強說出三個字,「……為什麼?」

  椚老師嗤笑,「是啊!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。」他嫌惡的目光往鬼龍臉上掃了一遍,「記得去報到前,先去保健室把你的臉好來。傷口能處理成這樣,你也算利害了。」

  鬼龍摸了摸自己的臉,沒說出罪魁禍首是誰。

  但鬼龍還是乖乖的去保健室報到了,佐賀美老師醫治的宗旨是『對男生不需要太溫柔』,於是他用接近粗暴的粗魯手法上好了藥,最後還在鬼龍背上大力的拍一掌,「小子!幹得好!居然可以讓那個阿章這麼生氣,我以為只有我做得到呢!真不虧是『紅月』的新成員啊。」

  鬼龍悶哼了一聲。老實說,還真有點痛,「『紅月』是……?」

  「紅月就是蓮巳申請的新團的團名啊!其他人都用英文名字當團名,比較流行嘛!就蓮巳敬人這個食古不化的小子,才喜歡用漢字……當然流星隊是個例外,他們有個特攝的主題嘛!欸,還是這是你們團的主題呢?我聽說不良少年都特別喜歡漢字,難道是類似那種團──將來在演出服繡上『夜露死苦』?然後寫給粉絲的信則簽上『愛羅武勇』之類的?」(註)

  ……這是哪個年代的不良少年啊。「我不知道。」鬼龍很乾脆的說。

  他也是剛剛才知道自己要加入的團體叫紅月,更別說了解這個團體的走向了……當然他不希望蓮巳真的有這種蠢想法。

  「也是,你什麼都不知道。」佐賀美老師慵懶的笑笑,「當然也不知道蓮巳為你做了什麼。」

  「你說什麼?」鬼龍反射性的想揪對方了領子,但想起對象是老師,只好緊握拳頭。「蓮巳……他做了什麼?」

  「呵呵,你以為蓮巳說想組團就能把你留下來?就算他是學生會成員也沒那麼大面子。」佐賀美老師看著他像看著不懂事的孩子,「當然蓮巳向其他老師保證,你加入團體後,他會好好看住你,不會讓你亂來……」老師嘆了一口氣,「但他要看住的,不只你一個人啊。」

  「你的意思是……」鬼龍尋思,「紅月還有其他預備成員,而且是很麻煩的人。」

  「沒錯!」佐賀美老師說,「你知道神崎颯馬嗎?」

  「神崎……該不會就是那個喜歡拿著日本刀晃來晃去的學生?」

  「就是他啊。」佐賀美老師嘆了一口氣,「神崎其實是個好孩子啊,就是固執了點。當然他有武士的堅持嘛,只是堅持帶刀這點讓所有老師都把他當大麻煩。現在蓮巳敬人願意一次管好你和他兩個麻煩,老師們當然巴不得答應他的要求。」佐賀美老師看了鬼龍一眼,勾起嘴角,「嘛,現在也有些老師覺得蓮巳是為了保住你,所以犧牲自己的發展,去創一個不可能會紅的組合。的確,優等生和不良少年以及武士的組合,滿難讓人想像的。」

  鬼龍握緊拳頭,直到指尖泛白。

  佐賀美老師拍了拍他的肩膀,「不要這麼緊張啦!至少我和阿彰是看好你們的喔!加油啦!」

  鬼龍勉強道了謝,在離開保健室後忍不住快步奔跑,直到舞蹈教室。

  他用力打開門後,蓮巳已經到了,正坐在木質地板上看著資料,「喔,你來了啊?」

  鬼龍想也不想,劈頭就說,「我可以退學的!」

  「蛤?」蓮巳緊皺著眉,表情十分不爽「你在說什麼?」

  「我很感謝你幫我說話,但你不需要委屈你自己。」

  「委屈自己?」蓮巳滿頭黑人問號,直到鬼龍跟他解釋後才發起脾氣,「鬼龍紅郎,你真是無藥可救的蠢!你不是前不良少年嗎?怎麼老師講什麼話你都信?」

  「那……你是真的沒有委屈自己吧?」鬼龍滿臉擔憂的問,「創一個新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而且我也不是什麼利害的角色,說不定會扯你後腿。」

  蓮巳一臉荒謬,「鬼龍紅郎,你以為你是天祥院英智嗎?我和你有熟到願意為你委屈自己?」

  鬼龍沒有被他的話語刺傷,反而鬆了一口氣,「沒有就好……我不能再欠你人情了。」

  「我不覺得你有欠我什麼。」蓮巳認真的說,「老實告訴你吧,我早就想創一個類似紅月的團體,只是一直找不到人選。」

  「怎麼會呢?夢之咲人那麼多……

  「沒錯,夢之咲的學生那麼多,但有能力的人,都希望自己或自己所屬的團體站上學園的頂點,」蓮巳冷笑了一聲,「但『紅月』是註定只能當第二名的團體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鬼龍一臉迷惘,隨即突然想到,能蓮巳委屈自己的人只有……「難道是為了天祥院英智?」

  蓮巳第一次覺得他有大腦,「沒錯。英智所屬的fine雖然已經坐上學園NO.1的寶座,但由英智時常住院的關係,fine其實不常活動。」蓮巳嘆了口氣,「這樣其實很危險的,各個團體都對fine的位置虎視眈眈。只要哪天英智不在,只有三個人的fine,很容易就被拉下來了。但為了英智的理想……fine必須要一直是NO.1才行。」

  「所以你才想成立紅月,讓紅月擋住想拉下fine的團體?」

  「沒錯,」蓮巳的眼神堅定起來,「所以紅月必須要成為NO.2,卻也只能是NO.2。」

  鬼龍深吸一口氣,他雖然不喜歡這種必須屈居人下的感覺,但對目前的他來說,NO.2也是遙不可及的啊……

  「這樣你懂了吧?」蓮巳繼續說,「你不用覺得虧欠,這一切就是等價交換而已。看你是要選擇紅月,去鞏固你們這些反學生會的人,口中殘暴的『皇帝』的位置?還是選擇退學?你自己決定吧。」

  鬼龍苦笑了一下,他還有別的選擇嗎?這或許也蓮巳選擇他的理由吧。

  「神崎知道這件事嗎?」

  「他當然知道。」蓮巳露出了個難得的笑容,「神崎說,他只要能在舞台上,用武士刀跳劍舞,無論當第幾名都行。」

  鬼龍驚訝的說,「你讓他在舞台上揮武士刀?」

  「對,而且他願意為此收斂一下……至少減少公共場合突然揮刀的次數。」蓮巳得意的說,「他是對的,錯過紅月這個和風團體,他想在舞台上揮刀,只能指望加入流星隊揮個光劍什麼的了。」

  鬼龍忍不住笑了,蓮巳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才說,「找你加入是對的,你笑起來很好看。」

  鬼龍沒被這麼直白的稱讚過,一下子就紅了臉,「我……長得不算好看吧。」

  「你有一張昭和顏,」蓮巳認真的說,「雖然不是現在流行的長相,但很適合穿和服。」

  鬼龍發現自己無法直視蓮巳的眼睛,開始轉移話題,「那……表演要穿和服嗎?」

  「對,正確來說是改良式的和服,比較適合在舞台上活動。」蓮巳興匆匆的拿了一堆資料向鬼龍獻寶,「這是我大概定的架構,有問題可以討論。關於『紅月』我會把它定位為以和風傳統藝能為主題,編曲會加入一些三味線、笛子之類比較偏雅樂的元素。舞蹈表演除了神崎的劍舞,我想可以加入一些武術的動作,像是你擅長的空手道等等……啊,還可以使用扇子,用一些日本舞的元素也不錯,只是要先看看女角還是男角的動作比適合……

  鬼龍聽著蓮巳喋喋不休一大段,忍不住失笑了。

  不是說為了天祥院英智嗎?怎麼蓮巳現在一頭栽進去的情況是怎麼樣?

  不過仔細想想,他一開始也是為了妹妹加入夢之咲學院,但最後渴望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也是自己啊!

  或許,為了某某人,只是一個輕飄飄的契機。但最後要不要沉浸其中,還是看自己本身的意願。  

  想到這裡,鬼龍心情好多了。雖然蓮巳一直強調『紅月』只能當NO.2,但不可否認的,『紅月』會是蓮巳敬人全部心血的結晶。

  既然如此,他會成為蓮巳的夥伴的。或許就算是像他這樣的人,待在蓮巳身邊,應該也能像個一般人一樣,認認真真的完成什麼吧。

  他不再猶豫,開始和蓮巳討論,像個真正的『紅月』成員一樣。

 

 

 

  鬼龍其實能和蓮巳討論的事情不多,畢竟蓮巳已經把紅月的大方像都決定好了,只剩細節的部分。

  他不是很介意,畢竟『紅月』的隊長是蓮巳,只是……「這樣好嗎?神崎還沒來,我們就先決定了?」

  「也對。」蓮巳用筆把資料上的某些地方圈起來,「劍舞的部分,等神崎來再討論。反正我們是學長,其他的地方我們決定就好。」

  真是獨裁的傢伙啊。鬼龍在心理嘆了一口氣。

  仔細想想,這傢伙連團名都自己決定了,其他地方不怎麼討論也很正常。

  「對了,我們團名叫『紅月』的原因是什麼?」果然很在意這個啊。

  「欸、那個……」意外的是,蓮巳開始結結巴巴,臉頰也可疑的紅了起來,「就是……呃、我們是輔助英智的月亮之類的……

  「喔,是這樣啊。」

 

 

  果然,說謊真的好難啊!

  蓮巳摸了一下自己過燙的臉,不禁這樣想的。

  但他絕對不會對鬼龍說實話的。

  就像他也覺得不會告訴他,他會創立『紅月』,一方面是為了英智。另一方面,是因為自己想看到……那晚,那個月光下的紅髮少年,站在舞台上的樣子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完》

 

註:夜露死苦:取自日文諧音YOROSHIKU發音,意思是「請多指教」。

  愛羅武勇:(I LOVE YOU あいらぶゆう,我愛你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