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*這篇是妄想畢業後發生的事。

 * ooc超多。

 *寫這篇的時候,故事只解鎖到111話,劇情可能會有和官方出入。

 *預定是蓮巳敬人中心,無CP清水文。

 *但我本身是紅敬愛好者,不知道後來會不會加一點進來。

 

前言:本來想寫完再貼的,發現卡文了。就丟第一篇上來吧。

 

 

  「敬人,我要休學了。」英智微笑著說,那個笑容蓮巳敬人十分熟悉。

  就是當年他說要去讀夢之咲學院時,也是這副表情。

  「英智,你又要幹嘛。」蓮巳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。「我們不是已經讀到大三了嗎?」

  從夢之咲學院畢業後,英智身體不好,無法繼續偶像的活動,蓮巳義無反顧跟著他,兩人念了同所學校的企業管理系,直到現在。

  「自從上次開刀完後,我的身體已經漸漸恢復了。」英智握了握拳,原本纖細見骨的手臂,居然有了一點點線條,「所以我想開始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了。」

  想做的事,難道是……蓮巳睜大眼睛,「你想重組『fine』,繼續做偶像的工作?」

  「重組『fine』?」英智笑著搖頭,「不可能的,渉為了學習正統的魔術,已經去美國留學。桃李有家裡的企業要接,也準備好要出國念書,弓弦當然是跟著他……『fine』只是我們青春的一小篇樂章而已。」

  蓮巳看起來有點懊惱,「怎麼這樣說呢,只要你願意,他們一定、一定──」

  「我不願意。」英智平靜且堅定的說,「我不願意有人再為我犧牲他的人生,一個蓮巳敬人已經夠了。」

  蓮巳頓了一下,「我沒有犧牲我自己。」

  「是嗎?」英智笑了,白牙森森,「那你有犧牲『紅月』嗎?」

  蓮巳像是有冷箭刺入心臟,一時痛到不能呼吸。良久後才說,「……是我對不起他們。」

  在他們的畢業典禮上,鬼龍只是笑著沒有說什麼,神崎則是抓著他的袖子,哭的上氣不接下氣說,「學長,如果『紅月』再組成……無論什麼時候我、我都願意加入……」

  蓮巳當時只是摸了摸神崎的頭,心裡卻很清楚,應該不會有那麼一天了。

  英智滿意的看著蓮巳掙紮的表情,「總之,我要去過我的人生了。你也該從我身邊畢業了,看是要組成『紅月』還是做什麼,都隨便你。」

  蓮巳驚恐的抓住英智的手臂,「等等,英智你想去哪裡?」

  「去你追不到的地方。」英智柔聲說,「你說你對偶像也有興趣,跟我去了夢之咲;又說為了繼承寺廟,需要學習新的行銷管理技巧,跟我念了大學……現在你還有什麼藉口,嗯?」

  蓮巳如遭雷擊,半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 

 

 

  英智休學後,就去德國留學,念了一個似乎很有名的學校。但蓮巳不知道英智學什麼,也沒有跟英智連絡。

  他早已失去追上去的力氣。

  

 

 

  蓮巳就這樣渾渾噩噩的讀完了大學四年,當他很理所當然的繼承家業,準備要剃度成為一個和尚時,不知為什麼,寺裡其他人都阻止他。

  「少爺!不要啊!」小和尚哭著拽他的袖子。

  「小少爺,絕對不行。」比他年長,在廟裡修行已久的前輩收起了剃刀。

  「你如果真的要剪,」他爸說,「那我帶你去剪。」

  於是他爸頂著光頭穿著袈裟,拎他去市區有高級裝潢的髮廊,把他剪得比以前當偶像時還要流行。

  雖然說日本現在很多和尚也不剃頭,但他們家一向紀律嚴明,除了他之外,大家都剃光頭了啊……這是怎麼回事?

  很快的,他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。

  大約再當和尚半年後,和他爸一起參加全國寺廟公會(……)舉辦的大會,被不少人(尤其是和尚)酸言酸語的。

  「蓮巳家生了個好兒子啊!憑那張臉,就算佛法程度不怎樣,也會有信眾願意供奉吧。」

  「就是啊!現在年輕人都不喜歡舉辦法會了,哪間寺廟不都苦哈哈的撐著?但是聽說上次蓮巳家只是舉辦個小小的抄經會,居然人數爆滿,而且還幾乎都是年輕女性報名,嘖嘖。」

  原來如此……是需要他的臉去招攬生意啊!

  蓮巳恍然大悟,但也沒很排斥這種作法。

  畢竟當偶像就是靠臉吃飯,靠別人的臉去招攬客人這種事,他也做過不少。(感謝你!神崎)

  但真的不是他臭美,放眼宗教界,不得不說長得老、殘十分多,只要稍微面目整齊點,就被叫做青年才俊,難怪當過偶像的他,會被他們家寺廟當成救世主。

  「這樣你就明白了吧,」他爸把手搭在蓮巳肩膀上,「接下來我想開放寺廟讓外客來居住,一泊兩食體驗修行生活,接待和早課就拜託你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

 

 

  照理來說,帶領大家誦經的早課,不是他這種剛當僧侶沒一年的小嫩嫩可以做的。但是帶領外客就沒問題……畢竟只是個『體驗』嘛。

  只是蓮巳沒想到,他爸手腳那麼快,不到一個月收到第一組客人,甚至連網站APP訂房還有英文版等等,也全部弄好了。

  面對他驚訝的眼神,他爸只是說,「只要委託給專業的公司,一下子就弄好了,很意外嗎?」

  當然意外啦!他爸一個中年和尚,應該要不染俗物的修行,居然知道APP什麼的……

  更意外的事,自己沒幾部經書讀得好,卻這麼快要上陣了。

  最後他選擇在早課上,朗誦波若波羅蜜多心經……因為它最短。

  當然,即使是最短的經書,他也念得……不是很好。何謂『不是很好』,從他爸事後的反應就知道了。

  「你啊,簡直把誦經當歌唱。」他爸苦笑。

  但客人們的反應卻很好,年輕女孩們就不用說了,甚至連年長許多的,都誇他嗓音好聽,希望蓮巳能在盂蘭盆節時,去他們家誦經。

  他爸馬上就改變態度了,喜孜孜的說,「這是新時代的誦經法!」遇到有其他和尚不滿時,他爸也會正色說,「空海大師說:『擅長雕刻者,適時換刻刀。』為了讓大家領悟佛經的奧妙,換個方式又如何呢?」

  這時蓮巳也不禁感嘆,不虧是一寺之住持,說得好有道理啊!

  不過後來他爸帶他去錄音室,把他誦經的聲音灌製成CD(還賣得很好),甚至在寺廟網站放上mp3(需付費下載)

  蓮巳忍不住在心中吶喊,「空海大師也說:『志於道,不謀於利。』這樣謀利行嗎?」

  但蓮巳什麼都沒說,畢竟他不是那種會頂撞上級的人。這個時候他就很羨慕『Trickstar』,甚至是鬼龍紅郎……這些人都比他有挑戰心。有時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曾想過,如果『紅月』的隊長不是他,而是鬼龍,那他們早就、早就──

  他不敢再想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