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

 

 

  等到警察問完話,天色已經暗了。蓮巳決定先送鬼龍去醫院,但鬼龍拒絕了,「沒有傷到骨頭,等我回家拿藥隨便擦擦就好了。」

  蓮巳當然不可能讓他頂著滿臉傷回家,於是笨手笨腳的幫他做簡單的處理。

  為了避人耳目,蓮巳帶鬼龍走後山的小路,這條路和寺院前的石板不一樣,是老舊的木棧道,由於下過一陣雪,不但濕滑,踩起來還嘎滋作響。

  長長的山路上,除了月光外,沒有半盞照明。鬼龍是個傷患,又是第一次走這條路,蓮巳本身就是個愛操心的人,深怕鬼龍會跌倒什麼的,一雙眼珠子幾乎黏在他身上。

  看著看著,蓮巳不得不承認椚老師說得對。

  在他的認知中,鬼龍紅郎的外表和內在,就是個不良份子。但仔細看才發現,他比起一般人的確是好看很多,雖然這樣的長相在以偶像為志願的夢之咲學園中,其實不算出色。

  不過鬼龍個性充滿義氣,又光明磊落,在發生事情也會主動一肩扛下。這種讓人想追隨的領袖型魅力,除了女生,連男生也會不自覺被吸引。真的很適合當站在舞台上,只可惜……

  蓮巳突然停下了腳步。等鬼龍發現身邊的人沒跟上,回頭看到他只是站著不動,臉上樹影交錯,表情昏暗不明。

  「蓮巳,你怎麼了?」

  蓮巳的聲音從夜風中傳來,「鬼龍,你知道你會被退學嗎?」

  鬼龍愣了一下,沒有回答。

  「我會去告訴老師的,因為那就是我在學生會的工作。」蓮巳的聲音像是帶著會侵入肌膚的寒冷,「當然,我會告訴老師你沒有動手。但你只要跟那些人接觸過,就是一個會毀壞學園聲譽的不安因子,我了解老師們,他們不能容忍這個,會讓你退學的。」

  過了半晌,鬼龍才笑了笑,「沒關係的,即使那樣……也是我的責任。你只要做好你的工作就好。」

  「是嗎?」蓮巳輕哼了一聲,才從黑暗中走出來。他表情冷漠,和鬼龍之前遠遠的看過,蓮巳在學生會工作的樣子一樣。

  兩人並肩走著,一句話也沒說,只有踩過階梯的聲音在山中迴響。等到鞋子接觸到柏油路後,蓮巳才開口,「到山下了,只要沿著這條路一直走,就會回到街上了。」

  「謝謝。」

  蓮巳只是點了點頭,「再見。」

  鬼龍想也不想得叫住了蓮巳,「等等。」

  蓮巳皺眉看著他,「還有什麼事嗎?」

  「那個……」蓮巳的目光讓他有點不自在,鬼龍避開他的視線,清了清喉嚨,「其實……我一開始沒那麼想當偶像,我是因為妹妹喜歡,才來夢之咲學院的……

  「所以呢?」蓮巳不耐煩的打斷他,「你的意思是,你是為了你妹才來夢之咲,所以被退學你也不會在意,是嗎?」

  「不!不是這樣的!」鬼龍有點激動的說,「我很喜歡夢之咲學院的。」

  蓮巳這才驚訝了,「你、你喜歡夢之咲……?」

  他突然想起英智曾對他說過:『敬人,這個由金錢、權利和階級組成的夢之咲學園,讓我們一起努力吧……看是能破壞它還是改變它。』

  這樣的夢之咲學園,身為底層的鬼龍紅郎並沒有被它改變,卻還說喜歡它?「為什麼?」

  「說來慚愧,我在學校沒有什麼成就。就算加入了一些團體,也很少有上台的機會。唯一比較值得拿出來講的,也只有在空手道社有還不錯的成績……」鬼龍有點害羞的紅了臉,「但是即使像我這樣的人,也可以在學校擁有著正常的生活。不會再像以前一樣……我很感謝。」

  蓮巳面無表情的說,「但你還是接觸以前的人。」

  鬼龍深吸了一口氣,臉上的血色瞬間退去,「是啊,是我破壞了這一切。」說完這句話,他顯得有點沮喪,「但這個學校教會了我,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,也能過平凡人的生活的。我想……被退學後,我想我也會……至少嘗試著……當個普通的人吧。」最後他還是嘆口氣,「只是,可惜了……

  「可惜什麼?」

  「可惜沒能在大型舞台上盡情的唱歌跳舞一次。」鬼龍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,月光透過他的紅髮,襯得眼睛也晶亮亮的。「這不是所有同學的夢想嗎?我也是夢之咲學園的人啊!」

  蓮巳以為自己會扳起臉孔,像往常一樣,給眼前這個天真過頭的人一番說教。

  但最後他什麼都沒說,直到鬼龍離去後,才對著夜空悠悠的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笨蛋。」

  蓮巳也不知道,這句話是對鬼龍說的,還是對自己說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