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錠者和吳明捷共事之後,發現了他許多的小缺點。例如說,吳明捷非常小氣。

  他們的事務所是在東京租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辦公室,員工就只有他們兩個人。而每天吳明捷總是比他晚下班,也比他早上班。

  一開始他只是覺得,原來吳明捷工作起來也這麼認真。但有一天他特別早起床,天才剛亮就到事務所了。而一打開門,他就發現吳明捷睡在事務所的沙發上。

  錠者那時候才知道,原來吳明捷為了省房租,就直接住在辦公室裡了。

  「……你這樣不會睡到腰痠背痛嗎?」忍了三天,錠者才終於忍不住問出口。

  後來吳明捷知道錠者發現了,也不加以掩飾。下班後就直接捲曲在小小的沙發上補眠,錠者每次看到身高180的吳明捷這樣,心裡總是不太舒服。

  「是有一點。」吳明捷伸了伸懶腰,「不過沒辦法,為了省錢。」

  有必要省成這樣嗎?明明吳明捷給他的薪水,也足夠租個還可以的房子啊。

  錠者暗自嘀咕,但瞬間突然明白了什麼。

  因為雇用了他吧,所以吳明捷的開支多了一筆,才讓他要這樣省錢。

  錠者頓時心裡不太好受,吶吶的說,「欸……不然,你要不要住我那裡?」

  「住你那裡?」吳明捷露出了一個複雜的表情,「不太好吧……」

  「……說的也是。」

  看著錠者變暗的臉色,吳明捷連忙慌張的解釋,臉皮有點微紅,「我不是這個意思啦,只是真的住一起的話,會有很多不方便的事情吧?例如一起去澡堂什麼的……不是很尷尬嗎?」

  「啊,這個你不用擔心。」錠者正色的說,「我租的地方有個人衛浴。」

  「個人衛浴……」吳明捷像是被打一拳似的,反射性的驚叫,「等一下,那很貴吧?那等於你的薪水幾乎都拿去付房租了吧?」

  「沒關係啦,這不重要。」錠者只是淡淡的回應,讓吳明捷碰了一個軟釘子。

  吳明捷感到氣氛明顯的不對,但他不明白是為了什麼。而他也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,只能尷尬的讓眼神亂飄。

  瞥啊瞥的,就不自覺看到碇者領口附近那鬆垮垮繫著的領帶。

  「啊、你的領帶亂掉了……」吳明捷脫口而出,才剛要伸手但突然醒悟到,自己好像從沒看過他領帶整齊的樣子。

  等一下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?

  錠者只有一隻手,在北海道或許有家人幫他,到了東京他只有一個人了。吃飯穿衣什麼的,都得靠他自己。連打領帶這種事情也是,只靠一隻手,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領帶打好啊。

  吳明捷心裡難過,連開口的聲音也有點啞了,「對不起……」

  都是他害的,他把錠者勸來這裡,只是他的自我滿足。卻沒有想過,錠者為了過來要付上什麼代價。

  個人衛浴也是這樣的吧?那個這麼驕傲的錠者,怎麼可能去公開的澡堂裡讓別人看他的斷肢呢。

  吳明捷低頭不語,反倒是錠者不安了。

  「欸,你不要這樣啦,又沒什麼。」

  「那有沒什麼……」吳明捷撇過頭,用力眨去眼角的酸澀。

  明明就對自己說好,要去了解你的啊。

 

 

#  #  #

 

 

  結果吳明捷還是跑去住錠者家了。

  錠者租的房子離公司有點遠,他們走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到。房間乾淨整潔,公寓像是新蓋的,但地點不是很好,吳明捷暗暗覺得房租應該沒他想像的貴。

  錠者一邊打開壁櫥一邊說,「你先去洗澡,我這裡有多一床被子。是我媽上次來用的,不介意的話就暫時用一下──」

  吳明捷連忙過去搶著做事,「我來就好,你不要忙了。」

  錠者頓時有點窘迫,「你不用這樣,我不需要幫忙。」

  「說什麼話啊,」吳明捷對他眨眨眼睛,「我寄人籬下本來就要做事啊,你才先去洗澡。」

  「謝謝……」

  錠者不知道為什麼,一瞬間臉就紅了,吳明捷倒是笑了出來。

  「你笑什麼?」錠者有點悶悶的問。

  「你臉紅了。」吳明捷低低的說,「可是皮膚還是黑的。跟以前打球的時候一樣,」他伸出自己的手臂,對在錠者手旁邊,白得顯眼,「我卻白了很多年了。」

  「我是軍人啊,後來當農夫,當然黑了。」錠者也笑了,牙齒白白的,皮膚卻很黑。很像吳明捷小時候看過的農人,說不出的純樸好看。

  「明明我才是農校,你是商校吧?」吳明捷微笑了,「命運真不可思議啊……」

  「是啊,」錠者有點依戀的看著吳明捷的笑容,「命運真的對我很好……我活著。而且還能這樣和你說話,」

  「不要這樣,」吳明捷連忙用手遮住錠者的眼睛,「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。」

  錠者愣住了,但語氣瞬間消沉了,「我知道了,讓你困擾了吧……對不起。」

  果然,他這樣很噁心吧?

  「不是這樣啦!」吳明捷顧不得別的,一把抱住錠者,「雖然是真的很困擾,但不是你想的那種困擾啦。唉……」

  隨著嘆氣聲,吳明捷把頭軟軟得靠在錠者肩頸上。

  碇者很疑惑的說,「欸,你怎麼了?」

  「我胃好痛……」

  到底要怎樣,這傢伙才會懂呢?

 

 

後記:

 

 

  本來想試寫一下H,糾結了好久發現這個需要有天分的,所以我放棄了(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